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南航湘菜湘妹子迎候宋楚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1: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何达志 通讯员傅建勋)今天开始访问大陆的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可望“宾至如归”了!记者昨日获悉,宋楚瑜一行的访问,将全部乘坐南航飞机,而南航目前也做好了各项准备,用家乡菜、家乡话来迎接这位客人。

  据了解,南航为圆满完成此次多航段包机任务,列出由南航副总经理郝建华带队的双机长阵容,整个机组人员共19人,包括飞行员4人,乘务组11人,机务组3人和1名保安。郝
建华昨天表示,执行这次全程飞行任务的客机是大陆首批A330-200型飞机,共266座。

  宋楚瑜本次访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权衡再三后,南航双机长的人选确定为:章正荣和刘松。身为南航广州飞行部总经理的章正荣是个久经沙场的老将,其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对于本次飞行,他信心很足。“我有丰富经验,记得前几年跟唐家璇外长出访亚洲四国时,就经历了种种考验,如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降落,当时机场刚被美军轰炸,上面还有巨大的弹坑,降落难度非常大,不过我还是成功了。这次亲民党包机,我不紧张,只是兴奋和骄傲”。

  当然,为了以防万一,南航还是进行了一些筹备工作,章正荣表示,目前正处初夏,雷雨、强风天气较多,如果突然出现不利于飞行的天气,飞机将会迫降。南航还制定了几份应急方案,以备不时之需。

  有了湘菜,当然少不了“湘妹子”,记者了解到,本次包机的乘务组特选了全国级青年文明号“春风组”,而头等舱的4名服务员,就有3名是来自湖南的“湘妹子”。

  “宋主席你好,欢迎来到大陆参观访问……”昨日下午,乘务组负责人徐娟娟、漂亮的空姐刘芳,向记者说起了正宗湘潭话。她们都是湖南人,让宋楚瑜听到乡音难度不大,另外,考虑宋曾在南京生活过,南航正在寻找会说南京话的空姐,让宋时刻感到故乡的召唤。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对于本次包机的经费,南航方面表示正在商议,但价格并不是重要的因素。

  南航副总经理郝建华表示,按照计划,今天上午10时,飞机将从广州飞赴香港,执行包机任务,包机的具体价格,目前已经有个概数,但具体金额仍需敲定,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可以肯定的是,南航不会在钱的问题上有什么纠缠。“能接受这次包机任务,南航上下都感到高兴和兴奋,时下,安全、舒适的飞行是最重要的,费用问题我们并不看重”。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