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土地开出“药方” 鄂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全面推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1: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吴志远、通讯员鲁明星报道:作为今年支持粮食生产的一项重要措施,我省全面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逐步改变不合理施肥习惯,减少肥料浪费,降低生产成本。

  4月26日,在沙洋县召开的全省测土配方施肥工作会议决定,今年重点在46个粮食主产县粮食、棉花、油菜等作物上,示范推广应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2000万亩,举办示范样板2
00万亩。

  这批县将有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分布图,乡有技术规范,村有施肥方案,农户有施肥通知单。其中,举办省级核心示范样板10万亩,在钟祥等10县各实施1万亩,其他县示范推广面积也要占到播种面积的20%以上。

  今年春秋两季,3000名各级农业技术人员将走到田头采集土样并进行检测分析,同时组织200万农民接受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培训,印发《测土配方施肥通知单》。

  省农业厅要求,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后要达到如下目标:肥料当季利用率提高5%至10%,作物增产8%至15%,亩均节本增收40元至8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