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情歌王子爱上收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2:07 扬子晚报
当情歌王子爱上收藏(组图)
阿哲藏品扫描

当情歌王子爱上收藏(组图)
当情歌王子爱上收藏(组图)
当情歌王子爱上收藏(组图)
  这些绣花鞋都是阿哲的fans们主动帮他搜罗的,阿哲奉若珍宝。
当情歌王子爱上收藏(组图)
  这张红眠床,是张信哲顶着父亲反对的巨大压力“偷”回家的,也是他第一件家具收藏。

  一边忙着2005年的环球世界演唱会,一边带着他的新书《玩物哲学》开始在内地飞来飞去做签售,宝刀未老的“情歌王子”张信哲昨天以一位收藏家和写作者的面目出现在南京的fans面前。和十年前最当红时几乎没什么两样的外表,让人不禁感叹于时间的偏心,而他讲起自己收藏时眉飞色舞的样子,却让在座的所有人见识了另一个张信哲。

  “玩”的心态很重要

  这本新书讲述的全是多年来张信哲收藏古董的过程与成果,所以昨天的媒体见面会现场看上去更像是一个“收藏启蒙班”,这个以唱歌成名的明星滔滔不绝地向人们大谈特谈自己收藏古董的心得。不过自始至终,张信哲却一直在强调自己绝对没有恋物癖,不过是抱着一种“玩”的心态。“每个人生命中都有值得收藏的东西,不一定非要是什么名贵的古董。像我小时候最早的收藏就是那些很有质感的明信片,是从爸爸上班的地方翻出来的,这种偏好一直保持到了现在。”

  因为抱着“玩”的心态,所以对自己的收藏,张信哲都抱着随缘的心态,觉得这些东西都是暂时属于自己,如果自觉缘分尽了,就会把它们转手。不过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张信哲也坦言这种好心态可不是天生就有的,十几年前刚开始收藏时,曾为了一张凳子,从台北跑到台南,苦苦地在店家门口等候了四五个小时。也曾经花高价买下了一张据说是台北华西街上头牌妓女用过的梳妆台。

  收藏让我心开阔

  虽然在两岸三地,张信哲“情歌王子”的名号一直叫得很响,但他却一直是绯闻最少的明星之一。昨日,当有记者问他收藏是不是一种逃避娱乐圈是是非非的手段时?阿哲显得颇有感触:“如果说收藏是逃离现实,不如说是给了我另一片更广阔的世界,也让我拥有更开阔的心胸,不会拘泥于娱乐圈的是是非非。”在张信哲看来,收藏和唱歌,一个是工作,一个是嗜好,两者对他而言同等重要,真的无法衡量两个哪个对他更重要。“我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喜欢什么,便要深入去了解,走马观花学不到东西,也看不见事物的本质。”

  南京演唱会有望成行

  刚刚在北京举行过演唱会的张信哲,在内地拥有不少的歌迷,如今2005年环球世界演唱会给了fans们一个近距离接触情歌王子的机会。昨日,在记者见面会现场,刚刚接受过南京歌迷颇费心思的鲜花和礼物的张信哲,自然也不忍心让南京的歌迷们失望,悄悄透露自己今年有望来南京开演唱会,虽然具体的时间和细节安排还没有确定,不过相信所有的南京fans们已经很满足了。本报记者 蒋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