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我们的旗帜是奋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2:08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是“五四”运动86周年,特别聚焦了我市部分杰出青年,记录下他们所思所想所为。

  昨天上午采访市交巡警支队民警吴杰时,他正穿着雨披站在车水马龙的文昌阁附近指挥交通,“‘五一’黄金周期间,文昌阁车流人流骤增3—4倍,再加上下雨导致人流量不稳定,站岗更容不得半点马虎了。”回答记者的问题时吴杰还在做着标准的指挥手势。“五一
”节吴杰不但没休息,且比平时更忙,每天在马路上站10个小时以上,5月1日甚至站了15个小时。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进步’,作为青年人同时也作为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有创新勇气。”扬州亚普汽车塑料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岩告诉记者,为积极策应扬州“再干三五年,实现新跨越”的战略目标,公司也提出了三年发展目标,即3年后生产能力达180万、产量达140万、销售额近10个亿,并且实现完全自主开发能力以及国际市场有所突破。目前他们正着手新产品新项目的开发工作。

  昨天和无数个假期一样,徐卯林坚守岗位随时待命——解答农民的技术咨询。徐卯林告诉记者,他搞水稻育种、栽培已19年了,作为一名农业科技骨干,他深爱自己的职业,在进行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上他要勇挑重担,为农村发展、农业增收、农民致富作贡献。

  邗江中学副校长何云峰只是5月1日休息了一天,第二天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何云峰说,教师岗位是平凡的,但平凡之中应有伟大追求。作为一名青年,他愿站好三尺讲台,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