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车贼专盯公家车 犯罪嫌疑人盗中档轿车14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2:39 大众网

  大众网潍坊5月4日讯(通讯员 张进 王保忠 记者 刘炳文)日前,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将自2003年至2004年底盗窃中档轿车14辆、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的犯罪嫌疑人冷波抓获。令民警惊讶的是,这些车基本上全是公车,只有两辆是私车。

  冷波,今年33岁,高密市姚哥庄镇人。在打工过程中,他学会了驾驶技术。2000年,冷波在高密借钱买了一辆面包车搞出租。但是由于经营不善,他不仅没有挣着钱,连欠款也
还不上。2003年春天,冷波利用自己对车辆熟悉的优势,在寿光一宾馆将手伸向一辆桑塔纳2000型轿车。

  轻易得手,冷波给自己偷车订下了规矩:只偷公家车;若是被人发现立即逃跑。冷波解释说,单位的公车一般管理松散,而且车况较好能卖个好价钱。

  在他偷盗第5辆车时,妻子用水果刀刺自己的大腿来感化冷波,并以死相威胁,冷波还是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2003年至2004年底,他共盗窃中档轿车14辆,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经紧急追查,已有8辆赃车被追回,并于4月下旬返还给受害人。(文中人物为化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