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亲民党宋楚瑜百人访团今晚梦回大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3:01 东方早报

  早报特派记者 申思明 颜杰 发自陕西西安 刚送走连战一行才四天,西安喜来登大酒店今天下午又将迎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应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宋楚瑜一行将于下午15:00抵达西安咸阳机场,并出席记者会。

  当晚17:30陕西省委将在大唐芙蓉园宴请刚刚抵达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并观赏大型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

  宋楚瑜此行总计9天8夜

  综合新华社消息,宋楚瑜一行此次行程总计9天8夜。将分别访问西安、南京、上海、长沙、湘潭和北京。到西安次日上午将祭拜黄帝陵向华夏民族的始祖致敬,当天傍晚搭机转往南京;随后于7日上午赴中山陵致意,中午江苏省委午宴,然后前往上海,接受上海市委晚宴。

  5月8日在上海拜会汪道涵

  5月8日在上海与台商座谈,并拜会汪道涵;傍晚搭机前往长沙,接受湖南省委晚宴。宋楚瑜将在9日上午返回湘潭祭祖,并与乡亲会面;宋楚瑜八十高龄的母亲胡窕容也将回湘潭祭祖,但会直接飞往湖南,不随访问团行动。

  10日下午搭机抵达北京。此后宋楚瑜赴北京清华大学演讲,会见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并在北京饭店举行记者招待会。13日上午8:15宋楚瑜一行从北京出发,下午1:45抵台。

  据悉,亲民党大陆访问团除宋楚瑜夫妇、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夫妇、“立委”及台北市议员之外,还包含党务工作人员、专家学者及工商界代表,随团记者约60人,整个访问团逾百人。由于任务型“国代”选举在即,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负责“留守”,不随团登陆。

  昨天下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台湾举行的访问大陆前记者会上表示,他将坚守一中、“九二共识”以及反“台独”的立场。他同时也强调他不是“特使”,也不是“传话人”。

  宋楚瑜表示,希望此行能积极推动两岸中国人复兴华夏,让两岸互蒙其利,让两岸人民携手合作。

  媒体记者已就地展开工作

  许多先期抵达西安的媒体记者已就地展开工作,有的则已经到距西安约130公里的黄帝陵“采风”,为未来两日的采访报道进行准备。在宋楚瑜西安站的两个重要活动点———西安咸阳机场和黄帝陵,中央电视台和陕西电视台等有关媒体已展开现场直播的准备工作,香港凤凰卫视的直播活动目前仍在紧张磋商之中。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