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站西安 宋楚瑜今启大陆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3: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今天下午3:00,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到达陕西咸阳机场,开始他大陆之行的第一站访问。

  宋称不是台湾当局特使

  宋楚瑜昨日在台北举行行前记者会。他表示,希望此行能积极推动两岸中国人复兴华夏,让两岸互蒙其利,让两岸人民携手合作。宋楚瑜说,将坚守一中、“九二共识”以及反“台独”的立场。希望此行有助于台海稳定,能继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之后进一步凝聚岛内民意,并与大陆方面达成更为具体的共识。记者会上,宋楚瑜还强调,自己不是所谓“特使”和“传话人”。

  下榻连战住过的房间

  据了解,宋楚瑜到达西安后,照样下榻连战此前下榻的喜来登酒店,而且同连战一行一样,宋楚瑜一行也是包下了该酒店16~18三层的房间,宋楚瑜本人也是下榻在位于酒店18层的总统套房。“两人连睡的床也是同一张床”,该酒店一位负责人这样对记者透露说。

  明日上午祭拜黄帝陵

  今天晚上6:30,宋楚瑜一行将前往刚竣工不久的大唐芙蓉园,接受陕西省省委书记李建国的宴请。

  5月6日早上7:30,宋楚瑜一行将前往黄帝陵祭拜。黄帝陵坐落在陕西省延安南部的黄陵县,是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陵墓的所在地,距离西安市230公里。

  明天的祭祀仪式将于10:50开始,这比往年的清明国家公祭和重阳节民间祭祀晚了一个小时。祭祀仪式将在去年落成的祭祀大殿举行。宋楚瑜等人将面向大殿内的黄帝碑雕,敬献花篮、时果,公读祭文,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将围绕碑雕走一圈,然后驱车前往陵区,拜祖陵,并绕陵一周。最后,宋楚瑜一行返回轩辕庙,参观庙内有5000年树龄的黄帝手植松柏,宋楚瑜将在庙内“人文初祖”大殿前,并留下题字。

  结束了黄帝陵之行后,宋楚瑜等人将在黄陵县城的轩辕宾馆接受黄陵县政府的宴请,随后直接前往咸阳机场,赶赴下一站南京。

  宋楚瑜是陕西女婿

  与连战西安亲情之旅颇为巧合的是,此次陪同宋楚瑜访问大陆的夫人陈万水的出生地就在陕西省岐山县,由于这一层关系,使身为陕西女婿的宋楚瑜此次西安之行依然充满亲情味。

  据陕西省台办有关人士透露,宋楚瑜的夫人陈万水以及妻弟陈万山均出生在陕西省岐山县,并在当地生活过一段时间。
首站西安宋楚瑜今启大陆行(图)
  昨日,宋楚瑜(右)在临行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将要送给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的书法作品。(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