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唐芙蓉园创下全国主题公园游客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3:11 新华网

  新华网陕西频道5月3日电(谢方芳 冯建喜)西安大唐芙蓉园自今年4月11日开园以来,以其博大精深的盛唐文化主题,美伦美焕的自然景观,丰富多彩的游乐活动,尤其是夜间的水幕电影,增加了游客的吸引度,游客的消费心理指数不断攀升。据国家旅游局通报和中央电视台报道,西安大唐芙蓉园“五一”到五月三号创下了全国主题公园游客人数之最。5月1日接待游客3.6万人,5月2日4.9万人,5月3日预计突破5万人。

   湖北襄樊游客何云斌随行的旅游团来西安游兵马俑和华山等景区,听说西安大唐芙蓉园开园了,大家一致要求将行程延长一天半。看完大唐芙蓉园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发表了三点感受:“一是大唐芙蓉园集中地展现了大唐文化的丰采,让我们领略到古代文明的辉煌和灿烂;第二是大唐芙蓉园布局比较严整,设计比较精巧,气势恢宏,浑然一体,让我们感觉到湖光山色,美不胜收;第三是大唐芙蓉园安排的节目精彩纷呈,内容是丰富多彩,形式活泼多样,表演了很多古老的民俗民间艺术和节目,让我们感觉到目不暇接。我们真实地感觉到在这儿多玩一天,值!”

  记者5月3日在大唐芙蓉园看到,各个景点上游人如织,摩肩接踵。下午5点左右,紫云楼前的观礼台上已坐满了游客,等待观看晚上8点演出的水幕电影《大唐追梦》。据了解,西安大唐芙蓉园里的水火奇观及各景点的表演要持续到晚上10点。难怪西安大唐芙蓉园副总经理孙震宇介绍说:“西安大唐芙蓉园白天晚上同样精彩,景色各有千秋,因为在晚上可以看到全球最大的水景表演,它是由水、火、灯光、激光、水雾、水雷共同构成的水火奇观,它的照明工程是全国从未有过的,如果游客没有看到晚上的奇幻景观的话,会感到非常遗撼。所以说西安大唐芙蓉园建成后,可以把游客在西安旅游的时间多留一天到一天半。这对西安宾馆餐饮业、旅游业是一个很大的贡献。”

  西安大唐芙蓉园也的确成了陕西旅游业的一个亮点。许多游客评论说,有了大唐芙蓉园,真正改写了过去游客“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的历史。西安城市旅游变成了旅游城市。旅游大省的形象得到了提升。

  大唐芙蓉园开业仅不到一月时间,已接待了欧亚38个国家财政部副裁长会议的代表、中国东西部洽谈会的代表、陕西省和西安市劳动模范,国民党主席连战大陆访问团、国家和部委部分领导人等,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致并获得了一致好评。西安大唐芙蓉园也成了省市领导接待外宾的首选。许多人说,没想到西安竟有这么美的地方!陕西旅游业正逐步跻身全国先进旅游城市的行列。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