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网民关注并热议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来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03 新华网

  中新社西安五月五日电(记者冽玮)随着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的包机即将抵达西安,此间网民对其关注的热情迅速升温。

  这几天,恰值“五一”长假期间,许多热衷于网上“冲浪”的网民十分活跃,宋楚瑜来访的消息正成为此间网上热议的主题,牵动着众多西安网民的心。

  今天一大早,家住西安龙首村的高先生,忙着在网上查找宋楚瑜一行抵达西安的具体时间,表示“想去他下榻的酒店等候,即使远远看看也好”。多数网民发帖子认为,宋楚瑜首站就来陕西祭拜黄帝陵,说明大家都是炎黄子孙,黄帝是我们共同的始祖。

  由于西安部分平面媒体在“五一”期间休刊,网络新闻成为人们了解宋楚瑜此次行程的重要途径。古城热线等本地网站更是热闹非常,有从海内外各大媒体上转载的报道和评论,有大量跟帖,点击率颇高。有媒体称,宋楚瑜夫人陈万水的出生地是陕西岐山,不少网民就开始使用“陕西女婿”这个称谓来称呼他,字里行间,洋溢着浓浓的亲情味道。

  西安交大三年级的小李告诉记者,他们宿舍的七位同学都非常关注宋楚瑜西安行,凑钱订购了有关宋楚瑜一行访问西安的手机短信服务,以便更快、更及时地了解新闻。

  对于宋楚瑜此次的大陆行,当地网民们关注更多的是他在西安的行程。这两天不断有网民在讨论宋楚瑜一行祭拜黄帝陵的意义,有的大学生网民则希望宋楚瑜也能来西安的高校发表演讲,想亲身感受一下他的风采。(完)(责任编辑:汪东)(来源:中新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