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根路灯杆遭“开膛剖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11 新民晚报
200根路灯杆遭“开膛剖肚”(组图)
200根路灯杆遭“开膛剖肚”(组图)
本报记者昨前往施湾路、航城路探访发现——

  “约200根路灯杆遭毒手,电线都露出来了,很不安全!到了晚上,这么长的路上没几盏路灯是亮着的。”家住浦东机场镇施湾小区的唐先生急切呼吁有关部门,“救一救”施湾路、航城路上的路灯。昨天下午,记者赶至这两条路实地探访。

  盖板被盗线路破损

  一根根高约10米的六角锥形钢管路灯杆,整齐地排列在施湾路两侧。每根灯杆在离地约30厘米处,本该有一块长约70厘米、宽约15厘米的钢制盖板,遮住安装在灯杆中空部位的电线、光感器、保险丝等配件。但记者看到,这里大部分钢制盖板被小偷撬走了,就连灯杆上标明生产厂家的铝牌也被小偷撬走,留下电线线头暴露在外,光感器、保险丝等也有缺失,线路板大部分被严重破坏,一看便知这样被“开膛剖肚”的灯杆,根本无法供电了。

  一夜之间灯杆遭殃

  约3公里长的施湾路上,能够“幸免于难”的灯杆没有几根,而与之垂直的航城路上,钢制盖板被盗的灯杆也有不少。记者粗略数了一下,遭此毒手的灯杆约有200根!此外还有两处,整根灯杆都不见了。

  据唐先生反映,灯杆钢制盖板几乎是一夜之间被盗的,离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诸多隐患让人担忧

  施湾路一边有一些小店,另一边则是施湾小区,路人和居民都不少。据一家小店的店主反映,这里大部分路灯不亮,不仅夜间行车、走路易出交通事故,还要担心治安隐患;而线路暴露在外,小孩在附近玩耍,万一发生触电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采访中,许多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尽快修复这些路灯,另外在设计路灯杆时,是否可以把盖板位置调高到小偷轻易够不到的高度,同时增加牢固性,或者直接采用水泥等不可回收材料制成灯杆。

  本报记者金志刚实习生尤歆飞

  钢制盖板被盗,线路板烧焦

  交通指示牌附近的灯杆无一幸免

  本报记者楼文彪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