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商业尽享黄金周盛宴 促销打折带动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5月5日电 黄金周是商业的销售旺季,天津市企业抢抓假日商机,精心组织了千余项文娱促销活动。

  黄金周第一天,和平路、滨江道上,“第五届金街服饰文化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沿街商业企业也推出了一系列各种形式的酬宾、让利、打折、促销活动。如正兴德推出的“天津市第四届绿茶节”、劝业场举办的“缤纷九
彩礼”以及百货大楼的“春夏时尚新品购物周”等,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集聚的中心,金街的客流量比日常增加两倍以上。金银饰品、化妆品、应季服装、电讯器材、家用电器、果蔬食品等销量普遍增长。

  据市商务委统计,仅 5月 1日,劝业场就实现销售额 450万元,同比增长 10.8%,客流量 8万人次,同比增长 12.5%;滨江商厦实现销售额 350万元,同比增长 10%;中原百货集团实现销售额 380万元,同比增长 22.5%;新世界百货、百盛购物、津乐汇等商场都推出了促销活动,吸引了大批的消费者。

  据商业人士介绍,相比春节黄金周,五一黄金周消费者的购买力没有降低,但消费时却更加理性了。春节期间,许多消费者往往“为了消费而消费”,有些暂时用不上的物品也在购买范围内。而这个黄金周,消费者更考虑季节性和商品对于自己的适合度,不再狂热购物,而是理性地消费。(记者张莹)(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