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逸飞遗作下周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32 北京晚报

  两幅油画估价130万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刚刚去世的画家陈逸飞的遗作即将现身嘉德春季拍卖会———两幅名为《有阳光的日子》和《周庄》的油画,总估价达到130万元。

  嘉德春季拍卖会将于本月10日至15日在北京昆仑饭店举办。两幅陈逸飞的油画作品中
,尺寸较大的一幅《有阳光的日子》估价为80万至100万元。有关人士认为,由于此次拍卖的图录是在陈逸飞去世之前就已经印好的,所以届时不排除因为陈逸飞的突然辞世而使这两幅作品成交价有较大幅度上涨的可能。

  另一件备受关注的拍品是丝织品专场中的明黄缎地绣万寿金龙纹袍料,是清代雍正时期御用龙袍中最为精美之作,估价高达18万至25万元。在古籍善本专场将推出的宋刻善本《锦绣万花谷四十册》,自清代以来在藏书界就极负盛名,为存世孤本,估价高达1100万至1200万元。

  盘龙公司春季拍卖会也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港澳中心举行,上拍叶浅于、李可染、蒋兆和、李苦禅、谢稚柳等名家的1400余件书画和近400件古董珍玩。

  11顶帐篷坚守三环新城

  电视直销拔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