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机场讲话:寻血缘之根 搭未来之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6:44 新华网
  宋楚瑜咸阳机场讲话要点——

  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中国人

  楚瑜特别选择把我们亲民党大陆访问团的第一站选在西安,有两个重大的意义,那就是我们一要寻血缘之根,二要搭未来之桥。我们要寻我们的血缘、我们的血统。中华文化不是只有那个漂亮的宫殿,而且是一股中华民族炎黄子孙奋斗不息的精神。因此,我们在这边,每一个人都要问我们的祖先是谁?我们真正的血统证明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中国人。

  “三解”、“三共”创造中国人的共同光辉

  我把我们的目的讲得非常清楚,就是“三个解”、“三个共”,那就是我们要真正的去能够了解,然后谅解,更重要的是和解,这是“三解”;我们更重要的是要建立共识,然后才能够共生和共荣。“三解”、“三共”才能够为中华民族,为两岸中国人创造21世纪的共同光辉,复兴华夏文化的共同未来这一大家努力的共同目标。

  两岸只要心灵相通,就能一通百通。

  好多台湾的乡亲都问我,你去能不能够把“三通”做好?我说我更重要的是把“第四通”要做好,那就是两岸要心灵相通,只要心灵相通,一通百通。

  直播回放:

  视频回放:

宋楚瑜机场讲话:寻血缘之根搭未来之桥(组图)
宋楚瑜机场讲话:寻血缘之根搭未来之桥(组图)
宋楚瑜机场讲话:寻血缘之根搭未来之桥(组图)
宋楚瑜机场讲话:寻血缘之根搭未来之桥(组图)
宋楚瑜携夫人抵达咸阳机场

  宋楚瑜接受欢迎人群献花

  陈云林迎接宋楚瑜一行来大陆访问

  宋楚瑜在咸阳机场发表讲话

  网友讨论:

  ·

  ·

  相关评论:

  ·

  ·

  ·

  ·

  ·(责任编辑:杨新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