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本地区发展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5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表示,中国将继续保持和完善与亚行的伙伴关系,并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本地区的发展提供资金、技术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支持和援助。

  据新华网报道,他在亚洲开发银行理事会第38届年会上发表讲话,对亚行多年来为推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

  金人庆说,为更好地满足本地区发展中国家的需要,建议亚行进一步扩大援助规模,提高援助质量,同时加大对私营部门的支持力度;加强对亚太地区区域合作的支持;总结符合亚太地区实际的发展思想和发展模式,为本地区发展中国家的改革与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中国是亚行第三大股东,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中国还是亚行的重要借款国,截至2004年底,共利用亚行贷款项目108个,贷款额约148亿美元,涉及能源、交通、农业和环保等领域。

  亚洲开发银行成立于1966年,是致力于促进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区域性多边开发金融机构,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亚行理事会是亚行的最高决策机构,由亚行成员各指派一名代表组成,每年召开一次年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