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我不是任何人的传话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7:06 桂龙新闻网
  宋楚瑜行前召开记者会,表示坚守“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希望推动两岸中国人共携手
宋楚瑜:我不是任何人的传话人(图)
  昨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右)在临行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将要送给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的书法作品。

  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5日将开始大陆之行,西安是其本次访问的首站。昨日,宋楚瑜在台湾召开记者会,他强调,自己是以亲民党主席身份接受邀请访问大陆的,定位为党对党的沟通,他不是任何人的传话人,也不是台湾当局的特使。

  宋称不是台湾当局特使

  宋楚瑜说,这次是共产党和亲民党的首次会谈,两党将就两岸重大问题进行沟通。亲民党将坚守一中、“九二共识”以及反“台独”的立场,坚持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海争议。亲民党强调的就是“诚实面对历史、务实面对未来。”

  他表示,次此到大陆访问是接受共产党的邀请,是党与党的沟通,自己不是任何人的传话人,更不是当局的特使。

  这次是以亲民党主席的身份受邀前往大陆访问的,定位于“党对党的沟通”上。他甚至以英文说:“I am not avoice;Iamnot a messenger.”

  希望推动两岸共携手

  此外,宋楚瑜也指出,不希望两岸再卷入中国人打中国人的历史惨剧。他盼望能够顺利推动两岸中国人帮中国人,让华夏重振雄风。因为两岸合则两利,分则两害。

  宋楚瑜表示,他希望此行能有助台海稳定,能继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之后,进一步凝聚岛内民意,并与大陆方面达成更为具体的共识。

  此次访大陆非游山玩水

  宋楚瑜在记者会上说,此次前往大陆是两岸关系的重要里程碑。希望此次9天8夜的大陆访问能给两岸同胞带来“有尊严有繁荣”的未来。

  他强调,此行不是去游山玩水的、也不是参加嘉年华会的,是进行务实的沟通,希望让大陆更加了解目前的台湾的。

  宋楚瑜称赞连战访问大陆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访问,他表示,自己所想的就是要回报台湾乡亲的期待和信任,本着务实诚恳的态度来和大陆加以沟通。

  报名记者超570人

  据了解,亲民党大陆访问团除宋楚瑜夫妇及80岁老母、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夫妇、“立委”及台北市议员之外,还包含党务工作人员、专家学者及工商界代表,随团记者约60人,整个访问团逾百人。由于任务型“国代”选举在即,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负责“留守”,不随团登陆。

  截至昨天中午,不含外国记者,报名采访宋楚瑜大陆行的记者已达570多人,其中香港记者115名、澳门记者7名、台湾记者75名。

  今天下午3点,宋楚瑜将到达西安。明日10点30分拜祭黄帝陵,随后他将到南京和上海访问,并将到家乡湖南湘潭祭祖,下周,胡锦涛将在北京与其会面,随后,宋楚瑜将到清华进行演讲。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邱立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