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开封黄河标准化堤防建设全线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7:48 河南报业网

  近日,随着亚行贷款项目最后一台泵淤机械的撤除,为开封黄河标准化堤防建设任务的全线完工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开封河务局所辖黄河堤防总长87.67公里,标准化堤防建设项目包括放淤固堤、险工加高改建、堤顶硬化、防浪林、生态林建设等5大类53个标段,总土方3964.86万立方米。截至4月28日,该局共完成标准化堤防建设土方3964.86万立方米、石方5.0万立方米、房屋拆
迁25.53万平方米,生态林、行道林、防浪林等168.85万株,投资9.08亿元,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

  面对繁重的黄河标准化堤防建设任务,2004年年初,开封河务局就将该任务明确为各项任务的重中之重,并采取一切可行措施确保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在建设过程中,该局一是广泛宣传,切实做好社会动员;二是成立组织,健全机构,落实责任,切实加强领导;三是加大前期工作力度,抢时间、争主动;四是克服重重困难,及时调整和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进度控制;五是强化工程质量控制和安全生产管理;六是加大对干扰、阻挠施工行为的打击力度,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七是实行了无假期制度。

  今年年初,该局在超额完成2004年建设任务的基础上,采取倒排工期、日夜施工、工程进展情况日报告制度等措施,狠抓了标准化堤防扫尾工程的建设进度。特别加大了边坡整修、淤背区穿堤路口土方填筑、生态林种植等附属工程的施工力度,为工程如期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