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今临西安喜来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8: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行人在陕西将祭拜黄帝陵,食仿唐御宴,赏仿唐乐舞,受“陕西八怪”

  本报西安专电 特派记者余姝、曾璇报道:今日下午,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飞抵西安,开始他的大陆之行。明天上午,宋楚瑜将前往拜祭黄帝陵。为了保证祭祀典礼顺利进行,陕西省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准备:轩辕庙前的5000块鹅卵石打扫干净,56面杏黄旗帜迎风招展,16尊铜鼎也擦拭一新。此外,当地政府还将部署上千名警力维持现场秩序。

  入住“喜来登”

  今日下午5时左右,宋楚瑜将入住喜来登酒店,而国民党主席连战的西安之行也下榻此处。当晚,陕西省将在大唐芙蓉园宴请宋楚瑜一行,品尝陕西的风味美食,同时观赏歌舞表演《梦回大唐》。

  宋夫人归家

  此次访问大陆,宋楚瑜的夫人陈万水将全程陪同,而她的出生地就在陕西省歧山县。这一层关系,无疑也为宋楚瑜的西安之行增添了亲情味道。

  陕西“八大怪”

  西安大唐芙蓉园总经理刘兵4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除了风味独特的仿唐御宴、美轮美奂的诗乐舞剧《梦回大唐》外,大唐芙蓉园还特地为宋楚瑜准备了一件神秘礼物。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刘兵透露,这件神秘礼物将是陶制的陕西“八大怪”。至于中共陕西省委方面将赠送什么礼物,目前还不得而知。据介绍,被人们津津乐道的陕西“八大怪”分别为:老婆帕帕头上戴,家家房子半边盖,板凳不坐蹲起来,面条宽得像裤带,锅盔大得赛锅盖,油泼辣子一道菜,秦腔大戏吼起来,大姑娘不对外。这“八大怪”堪为三秦民俗的真实而又夸张的写照。

  吃仿唐御宴

  刘兵说,宋楚瑜一行预计于今晚18时30分左右到西安大唐芙蓉园,21时30分左右离开,将在园内待三个小时。由于目前正值“五一”黄金周,每天都有四五万名游客来游览,此次接待宋楚瑜一行,将不实行全面封园,而只是采取局部封闭、加强保安的措施。与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类似,芙蓉园还将继续用风味独特的仿唐御宴招待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仿唐御宴每桌价值约5000元,具体菜单将与招待连战一行时相似,甚至连主厨都没有变化。(侯颖/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