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西安机场讲话精彩一瞥:笑声掌声叫好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五月五日电 (中新社记者 张珂 冽玮)鲜花、乡党、五月风;笑声、掌声、叫好声。

  今天下午三时四十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双脚一踏上陕西的土地,就立刻感受到八百里秦川和煦的春风和当地民众火一样的热情。

  宋楚瑜挽着夫人的手臂一下飞机舷梯,他们就立刻接受了两位西安中学学生的献花,宋夫人陈万水身着橘色中式套装,脸上洋溢着愉快的微笑,她亲切地弯下身来,分别将两个学生揽入怀中。

  从宋楚瑜踏上红地毯那一刻起,人们打着横幅、挥舞花束,迎接群众向他问候致意的欢迎声长达五分钟。宋楚瑜也频频与在场的欢迎群众握手,互致问候。

  沿着长长的红地毯,神采奕奕的宋楚瑜走到鲜花簇簇的演讲台上,发表了简短而感情洋溢的讲话。

  宋楚瑜在发表讲话的过程中,受到了在场人群的热情欢迎,他的讲话不时被笑声、掌声和叫好声所打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演讲过程中,当宋楚瑜突然改用陕西话时,人群中立刻响起一片亲切的笑声。他用陕西方言说:“我为啥,皮肤是黄黄的,我也是中国人。各位乡亲,各位乡党,大家都是一家人。”这时候,欢迎的人群中响起了叫好声。

  据了解,宋楚瑜夫人陈万水在陕西省岐山县出生,宋楚瑜也跟着夫人学会了几句陕西秦腔。

  在宋楚瑜先生的讲演中,掌声不断,其中三次尤为热烈。一次是他特别强调反对“台独”的立场;一次是他即兴念了自己离开台北前写得那个对子:“炎黄子孙不忘本,两岸兄弟一家亲”。最后一次的掌声是宋楚瑜说到,临行前好多台湾的乡亲都问及,你去能不能够把“三通”做好?他说他更重要的是把“第四通”要做好,那就是两岸要心灵相通,只要心灵相通,一通百通。

  当宋楚瑜一行离开机场、驱车而去时,那笑声、掌声、叫好声似乎仍余音袅袅,飘荡在机场上空,也回荡在欢迎人群中的每一个人心中。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