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双手为游客创造美丽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殷丽娟)一夜春雨把北京洗得干干净净,清新的空气吸引着人们走出家门,逛逛雨后万紫千红的北京城。

  5日上午,记者在北海公园看到,不同肤色的中外游客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尽管雨后增添了些许凉意,但是游客的兴致和热情不减。几位清洁工忙着给公园“美容”。

  天刚蒙蒙亮,北海公园园容队东安班班长华伟早早来到公园。他顶着四五级的大风清除园中的树叶、积水、淤泥。飘落的树叶有的落到石头缝隙里,有的飘到了污水口,华伟仔细地清扫着,风吹开了他的雨披,雨水和汗水湿透了他的衣服。

  华伟知道在这种风雨交加的天气里,游客稍不小心就会被散落在地上的落枝绊倒,踏在泥水中也容易受凉受伤,丢弃的香蕉皮和塑料袋常使人滑倒,因此,他和同事们认真清扫着每一个角落。从北海公园的北门至南门的区域,面积约七万多平方米,是他们班负责清扫的地段。清理出一车垃圾约150公斤,往返路程要走30多分钟。就这样,他们不辞辛劳,将各类垃圾一车车地推到了公园外的垃圾场。

  记者与华伟边走边聊。遇有坑洼的地方,他就清扫坑洼里的积水;碰到香蕉皮等弃物,他弯腰捡起从不放过。“一定要打扫干净,要用双手为游客创造美丽环境。”华伟还对记者说:“一些外国游客来到北京,慕名游览古代皇家园林,不能让他们看到有垃圾的北海公园。”为了实现这一心愿,他上午忙得顾不上喝水,午饭拖到下午两点多才吃。

  北海公园的负责人介绍说,北海公园现有90名清洁工,每天要清扫17万平方米地域上的垃圾,清扫的各类垃圾至少有4吨。他们是普普通通的清洁工,但是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为中外游客创造了清洁优美的旅游环境。(完)(责任编辑:姚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