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怡昨夜实现大满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2:16 东南早报

  早报上海电(特派记者杨莹辉)第48届世乒赛昨晚解开了第三个冠军悬念,在一场“北京德比”中,实力雄厚的张怡宁以4∶2有惊无险地战胜队友郭焱,第一次夺得了象征世乒赛女单冠军的盖斯特杯,并在先后夺得世界杯女单冠军以及雅典奥运会女单金牌之后,借助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的成就,成为第三位实现大满贯成绩的女球员,此前的两位是邓亚萍和王楠。

  昨晚进行女单决赛的是两名北京选手张怡宁和郭焱。在昨晚的比赛中,张怡宁打得并不轻松。她在前四局的大比分与对手打成2∶2平。在第五局、第六局,张怡宁与郭焱之间的争夺依然非常激烈,只是因为郭焱经验稍有欠缺才最终赢得比赛。获胜后,张怡宁少有地笑得非常开心,她甚至还向着电视直播镜头做了两次飞吻。领奖之后,张怡宁表示,能够成为继邓亚萍、王楠之后第三个成就“大满贯”伟业的女单选手,自己感觉很兴奋、很自豪。张怡宁说:“实现‘大满贯’一直是我的梦想,也是我在本届世乒赛上最大的目标。这次来上海之后,我一直很自信,打得也都很顺利,实现梦想也可以说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应该说,小将郭焱能够在本届世乒赛上走到女单半决赛还是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的。但是,名气不大的她绝对拥有不俗的实力,而球风泼辣的她其实是挺稳重的一个女孩。虽然以2∶4不敌张怡宁,郭焱却不觉得遗憾,她表示自己在赛前就认为战胜张怡宁的概率很小,这次虽然输了,但自己打得并不差,而且自己还年轻,还有机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