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寻血缘之根搭未来之桥 宋楚瑜抵达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2:16 东南早报

  早报讯昨日15时25分许,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50人搭乘南方航空公司客机顺利抵达西安咸阳机场,开始对大陆进行为期9天的访问。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等到机场迎接,对宋楚瑜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

  15时38分,飞机舱门打开,宋楚瑜站在舷梯平台上向停机坪上欢迎的人群挥手致意,人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当飞机飞到西安上空时,看到共同的老祖先中华民族发源的沃野秦川,看到我们共同祖先在这边创造华夏文明的非常美丽的土地,内心不禁非常激动和感动。”15时46分,宋楚瑜在机场停机坪发表演讲。

  宋楚瑜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三解”和“三共”。他还即兴模仿陕西口音说:“我为啥皮肤是黄黄的,我不但是东方人,我也是中国人。各位乡亲,各位乡党,大家都是一家人。”

  宋楚瑜表示,亲民党绝不动摇、始终一贯的政策和立场,就是我们反对“台独”,我们从来认为“台独”不是台湾的选项。

  宋楚瑜夫人陈万水、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夫妇等访问团成员同机抵达。

  仿唐御宴每桌5000元

  昨晚,中共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在大唐芙蓉园举行盛大宴会,欢迎宋楚瑜一行。宋楚瑜一行品尝了仿唐御宴、欣赏诗乐舞剧《梦回大唐》、游仿唐园林。由于目前正值黄金周,此次接待宋楚瑜一行,大唐芙蓉园并没有实行全面封园,而只是采取局部封闭、加强保安的办法。

  与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到大唐芙蓉园类似的是,芙蓉园继续用仿唐御宴招待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当晚有8—10桌的仿唐御宴供宋楚瑜一行享用,每桌价格约5000元人民币,共有6道凉菜、8道热菜,主要为唐代宫廷风格,比如业内人士都知道的鸵蹄羹、胡麻饼等,然后再配上一些陕西地方风味的菜肴,如羊肉泡馍、凉皮、锅盔、臊子面等。

  晚宴后,宋楚瑜一行被邀请在凤鸣九天观看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

  与连战睡同张床

  宋楚瑜此次访大陆,接待规格完全比照连战,当晚入住喜来登大酒店,同样包下酒店16至18楼3层楼的房间,宋楚瑜住在18楼的套房,连服务员也是同一批,也“睡同样一张床”。随后在北京、上海、南京下榻的酒店也是原来连战入住的那几家酒店。

  首站西安含义深

  据悉,宋楚瑜把西安作为其大陆行首站,蕴含着很深的意义。正如此前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透露,这次宋楚瑜主席率团去西安主要是去拜祭黄帝陵的,然后去南京拜祭中山陵,此外还要去湘潭祭祖。宋楚瑜主席大陆行充分体现出先民族、后国家、再自家的脉络。

  今天早上7时30分,宋楚瑜一行将前往黄陵县的黄帝陵祭拜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下午赶赴下一站南京。(早综)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