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宽窄巷子老院落将全部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谭跃摄影谢辉)记者昨日获悉,宽窄巷子周边区域风貌综合整治即将全面展开。整治后,宽窄巷子将展现老成都民居形态和特色宅院,形成以旅游、休闲为主要业态的复合性文化商业街区。

  据悉,整个宽窄巷子历史文化保护区的保护性改造预计有望在3年多的时间里完成。

  特色院落全部保留

  “富有老成都特色的老院落将全部保留。”负责开发宽窄巷子历史文化保护区的少城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留原汁原味的老成都特色,体现老成都特色的川西民居、民国建筑、小洋楼等合院式建筑都将全部保留,这些保留的老建筑占核心保护区70%的面积,大约20%的面积将重建仿明清风格的建筑,而10%则将重建为现代建筑。改造完成后的宽窄巷子将成为‘老成都底片,新都市客厅’”。

  形成14种功能区域

  据悉,核心保护区以外的区域都将建成时尚的现代建筑,使其具有浓烈的时代气息。改造后的宽窄巷子已确定将形成14种不同的功能区域,分别是旅游购物区、传统客栈、企业会馆、餐饮食街、酒吧茶楼休闲区、大型餐饮区、文化主题宾馆、艺术聚落、现代时尚动感区、大型购物中心、商务MALL、酒店式公寓、文化休闲广场和展演中心。

  宽窄巷子全部步行

  据介绍,核心保护区内,宽巷子和窄巷子两条街道将全部为步行街,在靠近蜀都大道的西侧还将建成30米宽的景观绿化带。井巷子则将作为车行通道,车辆可从这里进入地下停车空间,解决交通拥挤问题。一些商业空间也将设置在地下,如“展演中心”的地下位置将形成蜀锦蜀绣等一些民间艺术品的集中地,四通八达的地下通道将联系各个地块,形成地下交通空间。

  新闻链接宽窄巷子历史文化保护区核心区:北以支矶石街与宽巷子中间划线并纳入成都画院北墙为界,南以井巷子为界,东以长顺上街头与宽巷子东街口为界,西以下同仁路与宽巷子西街口为界,规划总用地66590平方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