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第三产业保持持续发展 呈现逐步加速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6:0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陆列嘉)今年以来,我省第三产业继续保持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并呈现出逐步加速的势头。在去年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7个百分点的基础上,一季度,全省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412.2亿元,同比增长11.6%,投资、消费、外资等第三产业内部经济指标表现活跃,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日益显著。

  投资强劲增长。一季度,我省第三产业投资在上年高基数的基础上呈现强劲增长势
头,完成投资161.3亿元,占全省投资比重达60.7%,同比增长32.2%,有力地拉动了全省投资增长,投资贡献率逐步提升。

  市场繁荣活跃。一季度,虽然出现“苏丹红一号”风波,但对我省消费品市场影响不大,由于传统节日、商家促销活动以及物价上涨,全省消费市场依旧繁荣活跃,实现了“开门红”。一季度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6.9亿元,同比增长12.4%,创近8年同期增幅新高,社会消费能力、意愿和消费水平都有不同程度提高。

  房地产发展态势良好。在经过前两年的快速增长后,今年我省房地产发展趋于平稳。一季度,全省购置土地面积和房地产投资仍保持较高增幅,空置各类商品房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良好的销售势头是我省房地产保持在高位运行的重要支撑。

  利用内外资大幅增长。一季度,我省第三产业实际到位省外资金50.1亿元,占实际到位省外资金的45.8%。(下转A2版)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