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开心是我最大的快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6:07 重庆时报
“老人开心是我最大的快乐”(图)
谭克美正在为老人洗脚

  本报记者 王小村 摄

  印象———

  为老人做饭、给老人喂饭、帮老人洗澡、帮老人解手,谭克美一直都在围绕着老人忙碌,几乎没有什么空闲。谭照顾着15位老人。“每天晚上要起来4次,帮老人们解手。”为了老人,她从来没有舒舒服服地睡过好觉。

  杨婆婆不想走了

  4月29日早上6时许,谭克美就起床了,她扶着老人们上完厕所,就开始做饭。做完饭已是7时30分,她又给自己照顾的老人们喂饭。因为谭一直都在忙,所以没有时间与记者交谈。每个工作日的清晨,她都是如此。

  “最近每天晚上都是10点多才睡。”谭克美说,“这是因为杨婆婆的习惯。”上午10时,谭克美一边给杨婆婆洗脚一边说。刚来敬老院时,杨婆婆很不习惯,说好先住一段时间,如果不习惯就回家住。这段时间来,谭克美无微不至的照顾,竟然使老人产生了几分眷恋。前些日子,杨婆婆的孩子来接老人回家,杨婆婆却不想走了,她说呆在这里挺好的。

  老人是她生活的中心

  中午11时,谭克美开始给刘作芳老人喂饭。“刘婆婆有老年痴呆症,什么都得亲手给她做。”谭说,饭落到了衣服上,谭赶紧给她弄干净。喂了饭,再端来水,给她洗脸。随后,搀扶着老人到活动室。

  谭克美照顾着15位老人,其中8位老人需要特殊服务。所谓的特殊服务,就是24小时照顾老人的一切,包括吃饭、洗澡、解手、情感陪护……一个人的一切都让她给承担。

  因为老人们需要特殊服务,谭克美必须和老人们住在一间屋里,因房间太小,她只能搭地铺睡在地上。“每天晚上要起来4次。”谭说,各个老人们的生活和生理习惯不一样。

  让老人开心最快乐

  在采访时,谭克美总有忙不完的事情,以至于记者不停跟着谭到处走。谭的工资并不高,每个月只有500元钱。两个孩子一个读高中,一个读初三。她每个月要拿400元钱给孩子,还要拿100元给家里的老人。

  谭克美最后说:“让老人开心是我最大的快乐。”

  人物———

  谭克美,垫江人,红叶敬老院护工,特殊服务人员。2003年从老家出来,被红叶敬老院招聘为护工。

  心愿———

  祝红叶敬老院的老人健康、长寿,祝愿天下所有的老人开心、幸福。本报记者 苟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