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身现代装“鬼才”回“唐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6: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洹莹李玉纯摄影韩杰)坐衙门听官府审案、摇扇移步和唐朝街坊并肩、唐朝美女身后扇凉。昨日,“巴蜀鬼才”魏明伦和其家人,在郫县古城镇切切实实回了次“唐朝”。

  昨日上午10时左右,郫县古城镇“唐宋社会”的大门口,站满了背剑握刀的江湖侠客、披甲骑马的将军、体态丰腴的女子和温文儒雅的书生,这些“唐朝”人都在等着魏明伦的
到来,想一睹这位现代“巴蜀鬼才”的风采。

  “我可以进去吗?”当穿着短袖、西裤的魏明伦走到进入“唐朝”的门前时,却看到旁边的朱雀墙上写着一条标语:“现代人禁止入内!”这把魏明伦一家老小8人全挡在了门外。

  一手持“大刀”守在门前的武士口中喝道,“你得选定一种古人的身份,才能进去!”一旁崇拜魏明伦的“唐朝粉丝”们忙上前给“鬼才”求情,守门武士才准许魏明伦一身现代装进去了。

  走进“唐朝”,放眼望去,古色古香的古城镇满街飘扬着酒旗,各类客栈、酒肆、茶铺、当铺、银号、铁匠铺店铺林立,可谓繁华一时。还有什么编草帽的,打草鞋的,做蒲团的,卖小吃的,算命的,行巫的,只有魏明伦依然做着自己的“现代人”,摇扇踱步在青石板路上,引来无数“古人”好奇的眼光。

  穿过小街,魏明伦走进一个剧院,坐在红色大伞下看起了川剧。川味十足的川剧听得魏明伦不时点头,而在他身后,一位古装美女一手撑着绸制花伞,一手则为“鬼才”扇凉。

  一番“唐朝”游,吃正宗唐朝小吃、看官府断案,这差点让“鬼才”乐不思蜀了,一晃就过了5个多小时。直到下午3时,魏明伦才从“唐朝”走出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