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暖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6:4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杨庆东本报记者李丹

  无论风雨烈日,在“诗书城”眉山,人们总能见到眉山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交警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时而大街小巷,处理交通事故,时而在繁忙的车站、道口解违排堵,保道路安全畅通。

  今年五一前夕,李军真切感受到眉山交警的好。李军从青神农村来眉山城区务工。由于种种原因,他在眉山找工作,四处奔走,八方求助,跑了3天但一直无着落。人生地不熟,身上所带钱物又不多,李军陷入了身无分文、举步维艰的处境。他只好求助于执勤民警。两执勤民警得知并在了解他的真实情况后,二话没说,为其买好返乡的客车票,并将其送上客车。望着热情服务的眉山交警,李军激动得连声说:“谢谢你们,交警同志……”

  据了解,近一段时间该大队就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100多件,结对帮扶45对,捐款捐物万余元,一个亲民、爱民、为民的氛围,正在该大队形成。大队长胡波说:“这一切都得益于队伍建设‘强素质、树形象’产生的良好社会效应。”

  过去在人们眼里,交警这个职业就是上路罚款,其形象欠佳。“为谁服务,为谁执法”,这是眉山市交警直属二大队新一届班子倾力解决的问题。练好内功,为民服务,他们推出了两大举措:举办交通警察夜校,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对干部进行多层次培训,并将学习情况与目标奖惩考评挂钩,实行考试检查验收,对考试不合格者以待岗论处;认真贯彻执行公安部“五条禁令”和公安厅“八条严禁”,大力加强队伍内部管理。去年以来,大队严肃处理了各类违规行为,并将2名违反“五条禁令”的协警员予以辞退。“强素质、树形象”工程使干警素质明显提高,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服好务蔚然成风。

  前不久的一天上午,富顺县琵琶镇驾驶员张林专程从富顺赶往眉山,将一面印有“神速出警,为民护民”的锦旗送到交警直属二大队思蒙中队民警手中。原来,头一天19时50分,在思蒙中队辖区路段发生交通事故的张林,前来中队接受事故原因调查,一进中队大门,便神色慌张对民警报案称:“糟了!我给伤者交医疗费的7000元现金丢在出租车上了,该车已朝眉山方向开走了。”接警后,民警忙问其出租车情况,并经多方努力,终于在成乐高速公路的眉山出入口处将该车拦截住。该出租车驾驶员见到交警和失主,自觉交出了张林所丢失的7000元现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