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花木扮靓生活” 法国园艺师做客武汉市民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6:5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用花木扮靓生活”法国园艺师做客武汉市民家(图)
  马克(右三)带着妻儿(右一右二)向曾工程师一家介绍自己设计的园艺作品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熊爱玲 杨磊

  昨日,东湖开发区光谷创业街。法国园艺师马克一家和武汉电子工程师曾凡忠一家,漫步在开满鲜花绿草的人行道上。“这是鸢尾,这是丛兰……”马克用流利的中文,介绍自己得意的作品,“这条街上一年四季都是鲜花盛开呢。”

  27岁的马克是武汉法雅园林公司的园艺师,来武汉三年,不仅设计了东湖开发区里的别致绿意,还从他的中国太太和同事那里学会了汉语。大学里学园林艺术的马克,1999年到昆明参加世博会,认识了当导游的四川女孩罗跃华,两人一见钟情。眼下,他们已有三个孩子,三岁半的老大以赛昨日随他们一道去曾家做客。

  在民院路和南湖路交会处,两家人一同徜徉在绿地石径中。曾凡忠不胜感慨:“真漂亮,我每次经过时都要下车在这里呆一会儿,没想到就是你设计的。”

  进入武泰闸平安别墅,曾家的三层洋楼,让马克一家连呼“好大好漂亮呀”。曾家后院里的满目花草,更让园艺师兴奋。

  “这是桑树,这是无花果,这是香椿……”曾凡忠逐一介绍。马克对香椿最感兴趣,“前不久在朋友家里吃香椿炒鸡蛋,觉得特过瘾,回来后就到市场上去买香椿,可是没有买到,没想到在这碰上了。”曾凡忠马上说:“那我们中午就做个香椿炒蛋吧。”

  丰盛的午饭后,大雨倾盆。“让我们用花木扮靓生活,分享劳动的快乐吧。”曾凡忠和马克相视一笑,冲进雨中,携手到后院种樟树。“新树枝叶不要太密。”马克说。“园林方面,你是老师,今后我可要向你多请教啊。”曾凡忠满脸谦虚。“以后我们两家就是朋友了。”马克爽快地一笑,“我还要请你们去我们家做客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