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大熊猫赴台理由最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7:18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全球野外大熊猫主要栖息在四川盆地四周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拥有全球最大的圈养大熊猫种群

  专家:两地气候相似,四川大熊猫在台湾生活不成问题

  (记者钟文摄影何海洋)从5月3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在上海宣布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后,有关大熊猫从哪里选送的猜测备受人们关注。记者昨日获悉,据有关部门传出的消息,前往台湾的一对大熊猫已初步确定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适龄大熊猫中选出。而记者随后与卧龙方面取得联系,却并未得到肯定的答复。

  适宜选送年龄在2至4岁

  全球现存的野外大熊猫数量约1590多只,主要栖息在群山环抱的四川盆地四周。近年来,四川大熊猫的栖息地面积扩大了三成多,大熊猫自然保护区达到三十五个。

  记者从林业部门了解到,几天前,有关部门已要求卧龙自然保护区将适龄熊猫的资料传真过去以备挑选。同时其他保护区、动物园也被要求传真熊猫资料。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拥有全球最大的圈养大熊猫种群,目前有大熊猫80余只,完全可以满足挑选的需要。

  据分析,因与台湾有相似的湿润气候,使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入选机率最大。据称,如果确定从卧龙选大熊猫的话除了身体健康这个首要标准外大熊猫的年龄应在2至4岁。当被问及大熊猫是否适应台湾的气候和生活条件时,卧龙中心的相关专家口气十分肯定:“肯定能够适应。”而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主任张志和介绍称,大熊猫在18摄氏度以下就能生活,只要有以竹子为主的充足的食物,大熊猫在台湾生活不成问题。

  卧龙:已做好相关准备

  “我们还没有接到任何正式的通知!”昨日下午,记者连线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彦,得到这样的答复。据王鹏彦介绍称,送给台湾同胞的两只大熊猫是否从卧龙挑选出来,最终必须以国家相关部门的公布为准。

  王称,不管最后确定由何地送出,他们目前都已经作好相关准备,包括提供适龄大熊猫的照片、资料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