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琼州先锋反扒高手董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7:5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38岁的董平是海口市公安局防暴支队特警三大队民警。他从1991年正式当上警察,连续9年在公务员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六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受嘉奖十多次,2004年7月被授予海口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年终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董平反扒水平之高,无人不点头称道,同事都称他是“神探”,“反扒能手”。

  由于反扒非常出色,扒手给董平起了个外号叫“魔鬼”。被董平抓过的扒窃分子都认得他,这些扒手再次作案时,往往都要看看四周有没有他,然后再作案。

  2001年11月3日,董平在新华北路一带执行反扒任务,发现一男子可疑,便连续跟踪了5个多小时。晚上8时30分,该青年男子来到青少年宫前的夜市,趁一女子选购衣服不注意时,用手伸进女子的挂包里偷得手机1部,董平迅速出击,当场抓获该男子。

  据统计,近年来,董平破获和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53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78人。查处各类治安案件1138宗。

  董平平时很注意情报资料的收集,一旦有线索就穷追不停,永不放弃,直到将犯罪分子一网打尽。2003年5月10日,群众举报在海口市盐灶市场一带经常有人抢夺行人的手机、耳环、项链、挂包等物品,董平便带领中队同事连续一个星期蹲点守候,每天起早摸黑,终于将多次在该地段抢夺的陈山北抓获,当场缴获挂包一个,内有139元、CDMA手机一部。

  2003年,董平和同事一举抓获“飞车”抢夺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作案摩托车7辆。

  采访中,一提到反扒的事情时,董平就特别有精神。他说,如果抓不到小偷,心情就特别不好,回家后睡也睡不着。

  本报记者洪宝光

  实习生胡滔雄 特约记者黄培岳

  作者:洪宝光 胡滔雄 黄培岳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