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一行今晚将抵达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综合新华社电】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亲民党大陆访问团5日15时28分抵达西安,开始为期9天8夜的大陆之行。

宋楚瑜在西安咸阳机场讲话说,看到共同祖先创造出华夏文明的美丽土地,内心非常激动。两岸虽然只有100多公里距离,但我们却花了50多年才跨过。

宋楚瑜说,两岸都是炎黄子孙,两岸一家亲。海峡两岸要相互了解、谅解、和解,更要建立共识、共生、共荣,为中华民族、两岸中国人创造华夏文化共同未来。

宋楚瑜表示,亲民党不但反对“台独”,反对“两个中国”,反对“一中一台”,更反对“两国论”。这是亲民党创党以来坚持的目标、政策和立场。

又讯(记者 师擎)今晚7∶30左右,由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大陆访问团将抵达南京。

宋楚瑜一行抵达南京后,将前往状元楼大酒店及第厅用餐。为了让访问团成员领略到地道的南京餐饮文化,状元楼酒店特地将独具特色的秦淮小吃和南京本地菜加以糅和,打造出了23道精品菜肴。晚宴的接待规格、规模、礼仪、菜谱等均与上次国民党主席连战率团来访时一样。考虑到宋楚瑜是湖南人,口味偏辣,餐桌上还会出现五六种外加的调味品,其中有道XO酱,用20多种海鲜、红辣椒和蒜泥等制成,尤为名贵,是状元楼大酒店专门研制的。

晚餐后,宋楚瑜一行将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游览夫子庙,欣赏夜色秦淮的美景,之后前往金陵饭店下榻。

明天上午9∶15左右,宋楚瑜一行将前往中山陵谒陵。由于正值“五一”黄金周,除了必要的秩序管理外,明天中山陵仍正常对游人开放,只是在谒陵时会限制游客数量。

省台办有关人士透露说,明天中午,省、市领导将在金陵饭店会见并宴请宋楚瑜一行。

(编辑 小海)
(05-06 08:48)
(05-06 08:47)
(04-19 07:18)
(04-28 06:16)
(05-04 07:54)
(05-0508:27)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