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五一”不松劲 重点部位重点“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0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节前加好劲,节日不松劲,“五一”期间,市各级城管部门采取对城区主要道路、火车站地区、旅游风景区等重点部位重点“出击”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全市市容卫生和环境秩序保障工作,使节日里的无锡城依旧保持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镜头:4日上午9时50分,火车站广场一公交站台上,20多名城管队员正在清除“三乱”小广告,他们有的用铲刀小心地铲着;有的用冲洗机仔细地冲刷;有的用抹布使劲地擦着
。记者发现,每位队员的胸前都佩带着团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举措:这天是“五四”青年节,崇安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全队25名团员青年,整治火车站的“三乱”现象。“我们用实际行动来擦亮无锡的‘窗口’,以弘扬‘五四’精神。”一城管队员说。半天下来“战绩”斐然:

  共清除掉乱张贴360多张、乱涂写40多处。

  镜头:上午11时,“蠡湖之光”风景区内游人如织。4名身穿制服的城管队员排成一列,正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巡逻值勤。

  只见一名卖麻花的流动摊贩正欲走进景区广场,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劝离。

  举措:“五一”期间,滨湖区城管局共出动了45名城管队员,在锡惠公园、梅园、蠡湖风景区等设立定点值勤岗,每天安排两班执法队员轮流巡逻,并延长工作时间,保障节日里的风景区内环境优美、秩序良好。

  镜头:下午1时30分,解放东路上,2名城管队员正在整治道路两旁的市容环境秩序,见到停放在南禅寺入口处旁的自行车排列得不整齐,队员便上前整理开来。

  举措:节日里,南长区城管大队领导带头不休息,加大力量对解放东路、清扬路、朝阳广场、太湖广场等体现城市“脸面”的重点道路、重点地区的市容环境管理,纠正无证乱设摊、车辆乱停放、乱张贴、乱涂写等破坏市容环境秩序的违法现象。

  据了解,“五一”黄金周正逢我市“市容卫生和环境秩序双月会战”期,市各级城管部门以此为契机,对市容环境管理中的显见性、多发性违法违章行为,集中“火力”进行了全方位整治。(记者明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