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 荟萃精品凝聚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3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6日消息:荟萃中外音乐精品、凝聚业界内外人气的音乐节庆品牌———2005上海音乐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仪式,昨晚在东方音乐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

  音乐节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组委会名誉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等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音乐节组委会主任、副市长杨晓渡在开幕式上致辞。千余名中外嘉宾和观众欢聚一堂,共庆一年一度的音乐节开幕。

  杨晓渡在致辞中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始终坚持力推新人新作,以展示交流国内外新的音乐作品、新的音乐表演形式为重点,突出群众音乐文化活动,在上海文化节庆活动中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举办,有利于提高市民的音乐和文化素养,促进整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加快上海建设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步伐,推动上海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与发展。

  开幕式之后,中外嘉宾和观众一起观看了柏辽兹传奇音乐戏剧《浮士德的沉沦》。由上海歌剧院与法国比卡底国家管弦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担任指挥的《浮士德的沉沦》,作为十九世纪音乐革新的一部标志性作品,表现了浮士德在魔鬼梅菲斯特引诱下寻找青春与爱情、同少女玛格丽特相爱、最终沉沦至地狱深渊的经历……音乐节为期11天,将为广大上海市民奉献62台71场演出。

  作者:兰迪

  (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