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乒赛中国再揽两金 申花不再扮演"送分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3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6日消息:国歌昨晚两次在上海体育馆奏响。孔令辉/王皓和张怡宁分别获得男子双打和女子单打冠军,张怡宁也成就了大满贯的荣誉。

  在上午的半决赛中,张怡宁和郭焱分别击败了中国香港的林菱以及队友郭跃。决赛中,张怡宁以4比2战胜了队友郭焱,为中国队第16次捧起了吉·盖斯特杯,并在先后夺得世界杯女单冠军以及雅典奥运会女单金牌之后,借助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的成就,成为第三
位实现大满贯的运动员。6局比赛的比分分别是5比11、11比7、11比7、4比11、11比8和13比11。

  在男双比赛中,本届比赛3号种子孔令辉/王皓以4比1轻取德国组合苏斯/波尔,代表中国队第12次捧起了伊朗杯。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王涛/吕林夺得男双金牌之后,中国队在这13年中的历届奥运会、世乒赛比赛中夺得全部11次男双冠军,其中在世乒赛中国男乒已是连续六届成功卫冕。这还是孔令辉所获得的第三个世乒赛男双冠军,此前他与刘国梁分别在第44届和第45届两次夺冠。

  在下午的男单1/4决赛中,上半区的王励勤、吴尚垠和下半区的梅兹、马琳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4强。这样,中国夺取男单冠军的重担就落在了马琳和王励勤身上。

  作者:曹轶姗

  (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