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百场报告会成为青年学生精神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3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南宁5月5日电 “您当年在大学读书时也是一名贫困生,您是怎样在逆境中发奋读书的?”“我是靠勤工俭学读完大学的。农村孩子读书难,难读书。我送同学们一句话:人生难得少时贫!”

  “我是今年即将毕业的中医学院学生,面临医科毕业生就业难的严峻形势,您说我们能有‘奔头’吗?”“农村缺医少药的面貌还没有根本改变,基层卫生需要你们;广西目前对
制药业采取了大力扶持措施,一批民营制药厂相继建成,需要大量人才……”

  这是日前在广西大学举行的一场报告会上,主讲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与青年学生“交心”的情景。

  这场报告会拉开了五四青年节期间,由广西有关部门组织的广西青年学生百场报告会的序幕。

  “广西青年学生百场报告会”,是广西根据大学生思想实际和愿望,旨在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而开展的活动,以帮助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促进大学生成才立业为主要内容。

  “不是我们要给青年们什么,而是要看青年们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具体负责报告会策划的团区委学校部部长邱德彬这样设想。为此,他们收集了不少大学生的意见,他们关心什么,报告会就谈什么,让青年学生自己做主。

  为了充分利用校外丰富的教育资源,使学生们真正从听报告中受益,主办单位不仅邀请了党政领导、专家学者作报告,还将个体老板、农民企业家也请进大学校园,给大学生们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让学生分享成长的体会和成功的经验,从而引导他们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自觉地把个人成才与国家发展、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

  党的政策、成才、就业、创业等都是大学生们关心的热门话题。4月28日的首场报告会上,这些问题就成为李纪恒与学生“交心”的内容。针对大学生的实际,李纪恒谆谆告诫他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用自己从乡镇一步步走到今天的经验,鼓励在座师生,“基层是根,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报告会开讲以来,受到青年学生的欢迎。广西大学文传学院的研究生刘华说,报告会针对我们学习、成长和认知过程中存在的困惑设置主题,少了简单的说教,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很实在,很解渴。记者 刘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