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湖南整修宋家祖坟 宋楚瑜祭祖时可能回母校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按照宋楚瑜访问大陆的日程安排,8日他将回到家乡湖南。记者曾于4月22日到宋楚瑜的家乡湘潭县射埠镇巨鱼村现场采访,巧遇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到巨鱼村踩点,为宋楚瑜的回乡祭祖作准备。而后就传来当地在抢修简易路的消息。

  十几天过去了,巨鱼村的简易路均已抢修完毕。这次简易路通向了宋楚瑜家的3座祖坟,一座是曾祖父的,另两座是祖父(下图)祖母的。还有一条简易路修到了宋扬锡(宋楚瑜的远方堂姑)的家门口。据悉,简易路所到之处,也就是宋楚瑜回家乡要去的地方。另外,当地政府还派人整修清理了宋家的几座祖坟。迎接宋楚瑜回乡祭祖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4日,记者来到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的曙光学校。这所学校的前身,就是台湾媒体多次提到的宋楚瑜在湘潭就读过的昭潭小学。

  该校校长冯灿和副校长彭灿向记者证实,宋楚瑜当年确实在昭潭小学读过书,时间大约是在1948年底或1949年初,读的是小学二年级,但只读了一学期。据悉,宋楚瑜极有可能在湘潭祭祖时,抽时间回母校看看。
  5月6日(星期五)

  早上10∶30 祭黄帝陵

  下午5∶30 飞南京

  住宿南京金陵饭店

  5月7日(星期六)

  早上10∶30 谒中山陵

  中午江苏省委午宴

  下午3∶30 飞上海

  晚上7∶00 上海市委晚宴

  住宿上海香格里拉酒店

  5月8日(星期日)

  早上9∶30 拜访汪道涵

  11∶00 台商座谈

  下午3∶00 飞长沙

  晚上7∶00 湖南省委晚宴

  住宿长沙华天大酒店

  5月9日(星期一)

  宋楚瑜湘潭扫墓

  5月10日(星期1二)

  早上参观行程

  下午1∶00 飞北京

  住宿北京饭店

  5月11日(星期三)

  早上10∶00 清华大学演讲

  5月12日(星期四)

  11日及12日行程另行宣布

  5月13日(星期五)

  早上7∶40 登机前临别感言

  8∶15 返回台北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