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曾派秘书访表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刘曼君对记者细数宋氏家谱

  新快报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宋楚瑜的表妹、现年61岁的刘曼君(下图),是湖南省湘潭纺织印染厂子弟学校的退休职工,家住在单位职工宿舍。1日下午两点多,宋楚瑜的夏秘书到刘曼君的家里探访了她。

  4日下午,刘曼君告诉记者,夏秘书在她家只问了一个问题:宋楚瑜在大陆现在还有哪些亲戚?刘曼君感慨地说,当年两岸局势紧张时,谁都怕与台湾亲戚沾边,现在宋楚瑜要访问大陆了,一些人又都成宋楚瑜最亲的人了。

  据刘曼君女士介绍,宋楚瑜的父亲宋达(原名宋扬晖)有4姐弟,长姐宋扬映(刘曼君之母)毕业于湖南省立洞口师范。1948年,宋家迁台以后,她因上要赡养姨妈,下要抚养幼女刘曼君,留在了湖南湘潭,后于1987年去世。宋达排行第二,1933年只身由湖南乡下到青岛投效海军,由三等兵、少尉一步一步做到中将。而宋氏老三老四均是博士毕业,现均在台湾。在宋楚瑜这一代,大姐宋扬映有一女为刘曼君,一直在湘潭生活和工作,现已退休。宋达共有4女2子,除大女因意外身亡外,二弟宋楚瑜,及三弟和三个妹妹均家庭幸福美满。见诸报端的“宪兵叔叔”宋扬昭,现住重庆,为宋楚瑜的亲堂叔。而另一脉的3个亲堂叔宋扬泽、宋扬淳、宋扬沛,均去了美国。而其中的宋扬淳还多次回大陆省亲。
宋楚瑜曾派秘书访表妹(图)
(日京/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