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单:张怡宁荣膺“大满贯”男双:中国队创造“七连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45 解放日报
女单:张怡宁荣膺“大满贯”男双:中国队创造“七连冠”(组图)
  本报讯(记者程康萱)第48届世乒赛昨晚决出男双和女单两项冠军,孔令辉/王皓轻取德国选手波尔/苏斯,张怡宁击败队友郭焱,使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取得的金牌数增至3枚。

  男双决赛没有出现人们预料的惊险场面。孔令辉/王皓气势如虹,以4比1战胜了德国名将波尔/苏斯,为中国队第12次捧起了“伊朗杯”。5局比分是:11比9、11比3、11比9、7比11、11比6。

  自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王涛/吕林夺得男双金牌之后,中国队在此后13年中的历届奥运会、世乒赛上,囊括了全部的11次男双冠军。其中在世乒赛上,中国男乒也创造了男双“七连冠”的奇迹。这还是孔令辉本人所获得的第三个世乒赛男双冠军,此前他与刘国梁分别在第44届和第45届世乒赛上接连两次夺冠。

  女子单打决赛虽然是一场中国选手的“内战”,却打得高潮迭起,十分精彩。面对实力强劲的师姐、1号种子张怡宁,小将郭焱无所畏惧,敢于对杀。最后,张怡宁以4比2胜出,为中国队第16次捧起了“吉·盖斯特杯”。6局比分是:4比11、11比7、11比7、4比11、11比8、13比11。

  张怡宁在先后夺得世界杯女单冠军以及雅典奥运会女单金牌之后,凭借这回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的成就,成为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三位获得这三大冠军的女运动员,在她之前是邓亚萍和王楠。
女单:张怡宁荣膺“大满贯”男双:中国队创造“七连冠”(组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