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嘉诚向香港大学捐赠10亿港币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首富李嘉诚向香港大学捐出10亿港元巨资,成为香港历来最大笔的教育捐赠,相信也是亚洲历来最大的教育捐献,香港大学将于日内公布捐款详情。

  目前身在美国的港大校长徐立之急不及待越洋向师生报喜,认为是有助港大教育开创新高峰。李嘉诚基金会发言人则称,李嘉诚的教育捐献将“陆续有来”。

  加国投资理想拨公益

  加拿大环球邮报在昨日的一则报道中,透露香港巨富李嘉诚,将今年初出售17,008,928股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普通股份收益的约12亿加元(约78亿港元)的“部分”,约1.28亿美元,捐予香港的著名大学-香港大学。报道并透露,目前正在美国纽约访问的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将于当地公布有关消息。

  香港商报获悉,该笔由“李嘉诚基金会”捐予香港大学的10亿元巨款,是李嘉诚较早前的承诺。而出售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股份,与是次捐献是两件独立事件。

  其实,李嘉诚于本年1月13日宣布出售17,008,928股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普通股份(每股作价455港元,总收益约78亿港元)后在香港曾表示:“我很高兴多年来作为CIBC的投资者,该项投资带来理想的回报,这可增加我拨作公益用途的资产,我对此感到欣慰。”

  徐立之电邮返港报喜

  港大校长徐立之昨晚证实外电报道,并越洋向全港师生和校友发出电邮称李嘉诚基金会已承诺:捐出10亿港元予港大这所全港历史最悠久的最高学府。

  徐立之形容,这是极度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这份给港大的史无前例的大手笔捐赠,显示对港大教育成就的肯定,更树立香港教育捐赠的里程碑。

  身在美国纽约城的徐立之称,正联同副校长李焯芬向当地的港大校友和企业募捐,他将在下星期返港。

  李嘉诚向港大捐出的10亿元,相当于港大全年经费的三分之一。至于这笔巨资捐赠的用途和细节,港大和李嘉诚基金会发言人同称尚待安排。

  李嘉诚基金会发言人称,身为长江实业和和记黄埔主席的李嘉诚以“知识改变命运”为座右铭,抱持“以香港为家”信念,多年来对香港教育的捐赠已超过5000万港元。而是次对港大的10亿捐赠,应该是历来最大的单一项目。

  历年捐献达76亿港元

  李嘉诚基金会网页资料显示,李嘉诚自2000年至今向香港教育捐出约20亿港元,受惠院校包括香港中文大学、理工大学和公开大学。

  发言人补充,李嘉诚基金会成立多年来,计捐出76亿港元。“李先生将继续支持香港教育,教育捐赠将陆续有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