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塑董事长王永庆开饭店大陆试啼声 7月洛阳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子台湾台塑企业董事长王永庆从亚世集团创办人郑周敏承接的债权之一,大陆河南洛阳“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已开始试卖,订于7月正式开幕。首次跨入观光产业,衔父命负责经营的王永庆女儿王瑞慧说:“只许成功不失败。”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个新战场位于河南洛阳的“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五星级观光饭店,共有530间房间,在当地有“洛阳第一楼”之称,是台塑企业集团
跨入观光产业的第一步。

  为了将台塑管理制度导入饭店经营与管理,王永庆特别指派王瑞慧率一组小团队远赴洛阳,亲自打理一切,希望在最短时间内,让饭店经营管理上轨道,成为王永庆心目中的“洛阳第一楼”。王瑞慧不讳言:“饭店经营牵涉的事务繁杂,没有想象中简单。”但她强调,既然承接这项任务,就要把这件事情做好,在最短时间内导入正轨。

  这家饭店本来名称是“中亚大饭店”,王永庆接手后改为“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也被当地人称为“洛阳第一楼”。这栋建筑物在王永庆接手前,主体建筑已完成,后因亚世财务危机,荒了六、七年。两年前王永庆承接后,投入人民币2.2亿元,将整栋建筑物完成,外观呈现罗马式建筑风格。

  “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是洛阳,且是河南省规模最大、最高级的五星级观光饭店,共有530间房间,备有各式休闲设备。根据与当地政府的合约,饭店可以经营70年。

  王永庆以30亿元取得郑周敏的债权债务外,跨足观光饭店产业,“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是为尝试的起点。

  台塑企业首度尝试跨入观光饭店产业领域,王永庆显得特别谨慎,指派王瑞慧亲自到大陆洛阳坐镇指挥。4月底,王永庆的夫人李宝珠甚至特别组团到洛阳,为女儿王瑞慧打气、加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