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行(图)
  西安中学学生代表到机场迎接宋楚瑜一行。 记者王平摄两岸虽然只有100多公里距离,但我们却花了50多年才跨过。———宋楚瑜

  本报讯(记者张琦)昨天下午3时25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乘机抵达行程第一站西安,他在机场发表讲话说:“我们经过了50多年,才跨过台湾海峡这道窄窄的鸿沟,无论是血缘还是血统都能证明,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中国人!”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副主任王富卿,省市领导杨永茂、李希、杨范清、丁健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迎接。我省台胞台属、台资企业代表以及西安中学学生代表也到机场迎接,他们手捧鲜花,许多人表示十分高兴,一位台商代表说,宋楚瑜主席率团来访,必将有利于海峡两岸的互信和了解,推动和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

  下午3时25分,飞机滑入跑道,3时30分,飞机驶进停机坪,3时38分,前舱门打开,宋楚瑜和夫人走下舷梯,宋楚瑜身着黑色西装,打着橘黄色领带,夫人陈万水身着橘黄色套装,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夫妇也走下舷梯。

  下午3时48分,宋楚瑜发表讲话,他动情地说,海峡两岸虽然只有一百多公里的距离,但我们却用50多年才跨过这么一道窄窄的鸿沟,内心的确十分激动。亲民党此行,就是希望寻血缘之根,搭未来之桥,搭建海峡两岸炎黄子孙共同的互信之桥,未来的了解之桥以及合作之桥,一起创造我们共同的未来。

  今天上午10时,宋楚瑜将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到黄陵县祭拜轩辕黄帝陵,下午离开西安飞往南京。据悉,此次参与采访报道的新闻媒体超过120家,记者总数超过500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