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花人好多 矮牵牛好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58 都市快报

  爱花的人真不少,昨天是送花热线的第四天,打进电话的读者都说了感人的“鲜花故事”。来看看今天快报选出的十个“鲜花故事”。

  乐小舟小名乐乐,是8岁的小女孩,在崇文小学读二年级。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她想送一盆花给妈妈。

  祝飞腾和老伴都已经68岁了,家里阳台很大,阳台上有月季花、石榴花、宝石花、玫瑰花、万年青、花仙子等。他们种的三个仙人球开了17朵花,快报曾经报道过,还参加过快报换花种活动。他们就缺欧洲矮牵牛花,希望能得到一盆。

  马惠芬的妈妈今年65岁,住闸弄口新村,前几天眼睛开刀,正在养病。马惠芬想要一盆花在母亲节到来时送给妈妈,祝愿她早日康复!

  朱炜说:“5月8日是我和丈夫结婚一周年纪念日,6月中旬我要当妈妈了。我要一盆矮牵牛花,是对我和母亲一个最好的祝福。我家里有20平方米的露台,露台上种了很多的花。”

  杭州市政府12345市长热线的工作人员徐文毅住在七楼,楼顶有80平方米的平台,他在平台上种了葡萄、野蔷薇花、本地牵牛花、爬墙虎、铁树等,还搭了遮阳棚,房顶上一片绿。今年5月10日是他和爱人结婚20周年的纪念日,想要一盆矮牵牛花给她一个惊喜。

  楚桂珍也是一位爱花人,她说了养君子兰的诀窍,她开始时给君子兰不断地浇水,结果叶子都黄了,后来把黄叶剪掉,不浇那么多水,就从根部上又长出了新的君子兰,现在开花15朵了。她还养了六盆吊兰和仙人球、芦荟等,也希望能得到一盆矮牵牛花。

  78岁的老人俞祖骥现在身体不好,已卧床一个多月了,退休后他的爱好一是养花、二是烹饪。他家阳台上有一个长1.5米、宽60厘米的花架,想要一盆矮牵牛花点缀一下。

  陈昱君的父亲65岁、母亲63岁,二老对孩子们都非常关心。陈昱君想要一盆矮牵牛花送给父母,放在他们的阳台花架上,给他们一个惊喜。

  黄雁的爸爸、妈妈都是68岁的老人,很喜欢种花和养鸟,他们住的顶楼上种了很多花,现在母亲节快到了,想要一盆矮牵牛花送给爸爸和妈妈,感谢他们的抚育之恩。

  昨天下午,记者和三替公司的小何一起到了莫邪塘北村的俞云堂老人家里,送上了一大盆矮牵牛花。

  昨天是俞云堂老伴卢华珠的70大寿,前天儿孙们在酒店里包了两桌酒席,给老人祝寿,同时庆祝二老结婚50周年。孩子孝顺,老人开心。

  卢华珠说,她是萧山棉纺厂的工人,她和俞云堂是小姐妹介绍的,谈了两年恋爱。当时,她妈妈不同意,嫌他是个铁路工人,要钱没钱。但她态度坚决,说他良心好,嫁给他没错。后来,她一点嫁妆都不带就嫁给了他,500块钱买的四把椅子、写字台等一直用到现在。婚后,他们生了3个儿子,个个成才。

  二老在阳台上种了很多花,精心养护,石榴花含苞欲放。一盆怒放的矮牵牛,让这个略显陈旧的老屋,焕发了青春的颜色。

  以上10位入选的读者,都将得到三替公司送出的价值150元的花卉年卡。其他打进电话但没有入选的读者,也将得到一盆欧洲矮牵牛。年卡和盆花的领取时间、地点,请在长假后留意通知。“听你讲故事,送你矮牵牛”活动今日继续,都市快报送花热线85051435继续开通(上午10:00-11:00),有关花卉详细资料可登录网站www.cn3t.com园林园艺版或拨打13757100888咨询。

  (记者叶蕾 都市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