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三女生紧张备考皮肤溃烂 过敏性皮炎近期发病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58 都市快报

  本期锁定:省中医院皮肤科聚焦人物:飞儿(女,15岁,杭州人)疾病:异位性皮炎

  15岁的初三女生飞儿,坐在医生面前始终不肯抬起头,也不说话。妈妈说她一心想考重高,这段时间12点以后才睡觉,所以脸上都发出了疹子。

  飞儿的脸红肿并已溃烂,乳房更加严重。省中医院皮肤科的余土根主任说,她得的是
异位性皮炎,是一种遗传过敏性皮炎,发病时剧烈瘙痒,而且会长期反复发作。

  过去,飞儿和她的妈妈都知道自己患有异位性皮炎,所以平时非常注意饮食,这几年都没怎么发病。今年中考在即,飞儿精神比较紧张。上周,她脸上开始出疹子,没几天脸上、乳房都布满了,并开始溃烂流黄水,瘙痒难受,严重影响了学习。

  余土根说,异位性皮炎病因比较复杂,吃牛奶、海鲜、猪牛羊肉等高蛋白质食物,吸入灰尘、花粉、动物毛及皮屑等都可发病,四五月份是多发期。婴儿期、儿童期、成人期三个发病期中,婴儿期以食物过敏为主,儿童期后吸入物过敏居多。另外,此病还与精神因素有关,如情绪波动、精神紧张、性情急躁、劳累过度等,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均可诱发并加剧病情。

  医生提醒,过敏体质的人要注意锻炼、清淡饮食、尽量不要和小动物玩耍。

  (记者胡欣梅 通讯员于伟 都市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