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南方数省遭暴雨袭击 5人被雷击身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28 中国广播网
我国南方数省遭暴雨袭击5人被雷击身亡(组图)
巨大的闪电划过天空

我国南方数省遭暴雨袭击5人被雷击身亡(组图)
民房屋顶被风掀掉

  中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近来的雷电冰雹暴雨天气,令湖南、江西、浙江、福建等省的不少地方出现护坡倒塌,房屋进水,电线、大树被刮倒,人员被雷电击死等险情。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纷纷出动,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积极抢险。

  雷电惹祸5人被击死

  据竞报报道,到昨日上午,雨逐渐变小,但雷声仍间或响起。上午8点半左右,湖南宁乡县喻家坳乡南岭村的谢湘京、李玉清夫妇骑着摩托车出门,出门100多米后在一个空旷的地方突然遭雷击身亡。下午,宁乡县气象局和喻家坳乡政府的负责人赶到了事发现场,并对死者家属进行慰问。

  前晚9时,长沙市书院路大椿桥,一名22岁的小伙子正在店里忙着清理冰柜,一声响雷过后,他被击倒在冰柜旁身亡。事故发生后,电力110和公安110工作人员都赶到了现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分析死者被击死的原因。同一时间段,长沙县第7中学附近一个建筑工地上两名女工也被雷电击死。

  福建遭受罕见“飑线”袭击

  5月5日下午,福州、泉州遭受到了罕见的“飑线”狂风袭击,市区风力最大达到10级,一小时内气温骤降达10.3℃。“飑线”意为短时间内出现剧烈大风、强降雨和强降温天气。

  闽侯县城街头有广告牌被吹倒在地,该县雪峰一带还出现冰雹天气。市区西洪路一棵直径达20厘米、高达七八米的大榕树被连根拔起;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内一棵百年老树被吹倒并压在一辆小轿车上,所幸无人伤亡。

  江西东乡遭特大冰雹袭击

  5月4日下午,江西省东乡县邓家、小璜、珀干、红星等4个乡镇先后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冰雹袭击,1000余间房屋损坏,5000亩花卉、近万亩蔬菜和水稻严重受损,据不完全统计,经济损失达1000万元左右。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及时成立抗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百姓生产自救。

  浙江永善泥石流卷走一家3口

  4日晚上7点到9点这段时间内,浙江永善县遭到冰雹和暴雨的袭击,黄华、溪洛渡、墨翰、水竹等四个乡镇受灾最为严重,大片的农作物颗粒无收,房屋倒塌、家畜被砸死、交通中断,黄华镇鲁溪村一家3口被洪水和泥石流卷走。来源:竞报责编:张春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