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变粉哥一月抢车29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31 扬子晚报

  抢劫出租车后再驾驶抢劫的出租车逃跑,然后将车抛在偏僻处。一粉哥为筹集毒资,在一个月里疯狂抢劫出租车达29次。5月2日晚,重庆沙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民警冲进双碑中心湾一租赁房,将该名粉哥抓获。

  抢劫逃跑后抛车

  4月3日凌晨4:00许,在菜园坝向阳隧道口,一提着大皮包的男子招下的哥王某驾驶的渝AT××01的出租车。一路上该男子在后排座昏睡着。到他说的地点——双碑堆金村时,王某停车,提醒男子下车。该男子突然将一把长五六十厘米的砍刀抵架在王某的脖子上,抢了王某的手机和400多元钱。之后,男子叫王某下车,自己则驾车逃跑。当日凌晨,的哥李某在联芳花园附近,也被一男子用类似的手法抢劫了100多元钱和一部手机。当天上午,的哥王某和李某分别在石井坡一带找到了自己的出租车。接着,在4月4日、5日、6日,在童家桥、双碑等地又连续发生了6起同样的抢劫出租车的案件。到4月27日,沙区公安分局先后接到16起类似的出租车抢劫案报案。

  4天内锁定嫌疑人

  4月27日,沙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之后他们又连续接到数起报案。通过对100名嫌疑人的排查后,专案组于5月1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磁器口的吸毒人员孟佳。

  5月2日,傍晚6:00,大队长周童带领7名民警潜伏到孟佳的女友蹇某的暂住地附近。在将蹇某“钓”到屋外后,民警冲进房间,抓住孟,并搜出孟抢来的手机卡、手机、3900元现金,以及其作案用的砍刀、折叠刀、皮包等物品。5月3日,孟佳承认了抢劫出租车的事实。到5月4日,警方查实,孟共抢劫出租车21起,抢得现金6000多元及21部手机。而大部分手机早已被孟变卖,钱也被花了2000多元。昨天,又有8名的哥到沙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指证孟抢劫过他们。目前,警方已将孟刑拘,并作进一步调查。

  对的哥的证件很“爱护”

  据孟交代,他在2年前曾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后染上毒瘾。4月初,由于没钱吸毒,他从4月3日开始,以乘坐出租车为名,等车开到偏僻处就抢的哥。由于每次抢到的钱仅有两三百元,孟一般一晚上就要抢劫两起左右。孟说,他在每次抢劫后都将的哥们的驾驶证及出租车的相关手续放得很整齐。因为,他知道办这些手续很麻烦。就算遇上被抢劫的的哥不配合,他生气时,也只是刺破轮胎而已。(据重庆商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