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专家曾来四川取经了解大熊猫生活习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姚长寿) 记者昨日从成都熊猫生态公园获悉,几年前,台湾曾派专家到该公园了解大熊猫生活习性。同时,记者也从台北木枷动物园证实了此事。

  “目前,力争让大熊猫入住的动物园有3家,竞争很激烈。但我们在几年前就曾组织专家到四川取经,目前我们将尽快把为大熊猫修建的新光特展馆修复完毕,同时我们还派人到台湾各地调查大熊猫食物——竹子的分布情况,并为大熊猫准备了一批专家,应该能在竞争
中占有利位置。”台北木枷动物园副研究员赵明杰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据悉,目前台湾地区的台北木枷动物园、新竹县六福动物园和高雄市寿山动物园都在争取大熊猫入住各自的动物园。

  岛内竹子能满足大熊猫食用

  “我们已经到岛内各地进行了调查,主要了解竹子种类的分布情况。”赵明杰说,目前台湾岛内有斑竹、绿竹、毛竹、蓬莱竹等各类竹子,完全能满足大熊猫的食用。如果大熊猫能够入住他们动物园,他们还将在动物园内开辟50公顷~60公顷的土地用于种植各类竹子。“同时,我们还将引进一些大熊猫喜欢吃的,但台湾没有的竹子品种。”

  据介绍,目前该动物园正在抓紧时间修复为大熊猫准备的新光特展馆。赵明杰说:“为了修好这个馆,我们多次组织人员到四川去了解大熊猫的生长环境,也派人到欧美国家专门学习了建筑设计。”

  专家组随时等候大熊猫

  “我们现在为大熊猫组织了一批专家,分为食物专家组、人工繁育专家组、疾病防治专家组和饲养管理专家组。”赵明杰说,这些专家都是来自“台湾清华大学”、“台湾大学”、“淡水大学”等岛内知名大学的食物、繁殖、营养、动物医疗专家。

  据悉,这些专家是早几年就定下来了的,因为台湾目前还没有大熊猫,所以他们只好每年到四川等地有大熊猫保护基地或动物园的地方取经,了解大熊猫的生活习性。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