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景点应设“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2: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合肥市内景点虽不多,但还是蛮有知名度的,可就是景点与景点之间缺少‘互动’,乘公交车一点也不方便。”昨天,来自浙江杭州的游客周先生寄语本报:希望合肥能在各景点之间搭起一条“快车道”,方便越来越多的外地客。

  据周先生介绍,他前天来肥游玩,一下车他就直奔淮河路步行街,游览了李府、明教寺以及附近的逍遥津公园,相对来说,这三处景点比较集中,找起来不算麻烦。可当他出了
逍遥津欲觅包公祠时,竟找不到如何去的标志,最后只好向人打听,这才得知相隔都“不远”。于是他准备与爱人乘公交去包公祠,沿途顺带看看合肥市区风光。来到逍遥津公园附近的公交站牌下,周先生愣是找不到“包公祠”字样,再一打听,有人告诉他,没有直达的公交车,要转车才行。最后,他还是打的去了包公祠。

  “我在合肥玩了一整天,市内景点几近看遍了,但在所有景点内外,以及公交站牌上都没有看到任何景点之间的路线图或其他任何标志,不张口问人自己根本找不到。”周先生感慨地说,“旅游的宣传力度也是反映一个城市旅游整体形象的因素之一,这点不如我们杭州。”

  昨天下午,为验证周先生所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实地考察了一番。果如其所言,在李府、明教寺和逍遥津三处景点,均没发现去包公祠的任何标志和向导性提示语。在逍遥津附近的站牌处,记者也只发现137路公交车在芜湖路有个停靠站。一名出租车司机对记者称,不堵车的话,打的到包公祠最多10分钟;“坐公交确实不大方便,因为两景点之间相隔较近,又是呈椭圆形,哪有直达车呀。”

  就此,市旅游局相关人士称,树立城市优良的旅游形象是一个系统工程,本市相关部门已作出一定努力,如801路公交车线路就是充分考虑到该因素;但受方方面面因素制约,在短期内想搭起“快车道”恐不大可能,但旅游局及其他相关部门仍在不断争取,相信不久的将来,合肥的旅游环境会好起来。

  (胡志鹏 徐爱群)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