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万元现金神秘失踪 "家贼"测试仪前两分钟露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2:36 大众网

  大众网聊城5月5日讯(记者 高祥 通讯员 书增)存放在单位财务室内的3万元现金突然不翼而飞,案发现场门窗和抽屉却完好无损,警方断定该案为内部职工作案。近日,莘县警方将心理测试仪搬进工厂,两分钟内揪出了一单位“家贼”。

  4月10日晚7时,莘县警方接到一肉联厂报警称,财务室3万元现金不翼而飞,他们立即展开侦破工作。由于财务室人员的翻动,案发现场已经遭到破坏,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
财务室的门窗和放钱的抽屉均完好无损,没有发现被撬的痕迹。警方由此断定,此案系内部人员作案。

  民警通过与厂方联系,对厂内有作案嫌疑的8名职工和出纳员欧某进行依法传唤,讯问有关情况,但没有结果。办案民警遂决定将心理测试仪器搬进工厂,当场对9人进行心理测试。当对第五位职工王某进行测试时,测试图谱显示各项指标异常,民警遂断定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测试不到两分钟,王某就如实交代了其盗取财务室3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

  原来,王某家境贫困,而且日常出手大方,每月工资虽有800多元,仍常常入不敷出。为尽快使自己脱离困境,两个月以前,王某就产生了盗窃财务室现金的念头。4月10日下午6时左右,王某见财务室没人,便用自己的钥匙捅开财务室的门锁,将出纳员欧某刚刚放进抽屉内的3万元现金盗走,藏在了机房内的高压罐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