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购物热潮结束旅游高峰已去黄金周消费回归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2:36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5月5日讯(记者 杨飞越 实习生 刘万新 花小莲)今天进入了“五一”黄金周的第五天,而从昨天起,我省的诸多旅游景点和商店卖场,就已经过早地呈现出了疲软态势。人们不禁提出疑问:从1999年到2005年,黄金周已走过7个年头,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共长假消费热潮,是否已经进入了疲劳期?

  4日中午,记者在三联家电看到,卖场内人流已明显减少,场外也已不再拥挤。5日中
午,记者再次来到三联时,卖场门口已没有促销人员的身影,而鼓噪了好几天的演出也宣告结束,由于阴天下雨,整个卖场更显得冷冷清清,和1日相比,人流至少减少了一半。在苏宁家电泉城路店,人流更加稀少,在一楼通往二楼的电梯上,已很难看到顾客的影子。而就在3天前黄金周刚刚开始的时候,两大卖场的促销活动都异常火爆,人流阻塞了交通,顾客只能被动前行;场内更是人声鼎沸,人群黑压压一片,电梯上一层层地全站满了人。据济南一家电商场空调部的工作人员介绍,黄金周前三天,该卖场仅空调一项的营业额就可达到单日400—500万元,这两天,只能勉强维持在200万元左右,而在1999年黄金周刚刚开始推行的时候,“卖场每个专柜一连7天每天都是消费高峰,压根就没有低谷”。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了解到,往年这个时候正是泰山旅游的高峰期,4日中午,记者却在泰山看到,虽然泰山仍是我省旅游景点热度较高的景点之一,但是和前两天相比,人流看起来已明显下降,只有中天门、南天门游客较多,一路上很难看到摩肩擦踵的景象,而到晚7点钟,山上的游人已为数不多。5日中午在济南趵突泉公园,游客同样寥寥可数。工作人员说,今年的旅游形势和往年有所不同,“原来4日、5日来济南旅游的人最多,今年是前两天游人较多,尤其是2日,游客人数达到最高峰2.1万人,但很快就大势已去,可以说现在黄金周已提前结束。”

  购物热潮提前结束,旅游高峰同样大势已去。业内人士指出,这是件好事,说明黄金周公众消费开始回归理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