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 拉萨特色商品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4:05 西藏商报

  “五一”黄金周期间,许多中外游客纷纷涌入西藏,古城拉萨更是异彩纷呈,八廓街的衣食住行等类别的商品也都极大丰富了节日市场,精美的民族手工艺品、可口的藏式食物、温馨舒适的家庭旅馆成为了游客消费的对象。

  记者在走访拉萨八廓街的商户时看到,商家们都在忙着招呼顾客,买卖双方都在很激烈地讨价还价,呈现出购销两旺的情景。

  卖藏式工艺品的商户陈先生告诉记者,在黄金周之前,他们小店就到处进货,储备了大量精致的库存商品以满足“五一”期间的需求。陈老板说,黄金周前三天的日销售额比平时多了1倍多,利润也增加了,虽然很辛苦,但是值得。

  “造型独特、寓意丰富的藏族手工艺品我很喜欢,买些回去给家人和朋友都是很棒的礼物,这边藏餐厅的食物口感特别,与我之前在广东吃的口味很不一样,这些,都让我感受到了西藏特有的民族风情。”来自深圳的王先生谈到了这几天来西藏后的感受。他说多年前就一直想来西藏旅游,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没有时间实现自己的梦想,今年的“五一”黄金周,他刚好有以前攒下的几十天假期,所以自然也就选择了来西藏。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拉萨市的餐饮、酒店、运输等领域的营业额都激增。(赵晓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