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城中环线关山一路立交桥施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5:2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江城中环线关山一路立交桥施工建设

立交桥施工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路边锅炉伸出一根管子,向刚刚浇筑的混凝土桥面输送着蒸汽。昨日,在江城中环线关山一路立交桥施工现场,当记者对上述一幕不解时,施工人员笑称:这是为加快工程进度而进行的“蒸汽养护”。

  88公里中环线,是为分流过境交通、减少城区环境污染而建。目前,仅西段额头湾至白沙洲大桥22公里路段通车,长达36公里的南、北段,眼下正在快马加鞭地施工。

  据介绍,在中环线南段,关山一路、关山二路、江夏大道等三大控制性立交均将于本月完工。到6月底前,珞狮南路至关山二路将贯通。

  昨日上午,长达1公里的关山一路立交正在进行最后100米的施工。该立交采用5跨混凝土连续箱梁,130米才有一条伸缩缝,其施工难度居城中立交桥之首。为了加快进度,施工人员想出了一个点子:用蒸汽养护混凝土,缩短养护期。

  记者看到,已经铺设好的混凝土桥面用彩条布严严实实地捂住,一台锅炉正向里面输送蒸汽。现场监理计木华称,蒸汽养护混凝土只需5—6天,比自然养护要节省一半时间,这种办法很可靠,以前很少用。(完)(记者黄宏 刘中灿 实习生李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